云南蒙自:激活两新组织“红色动能”

2020年06月29日14:5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红河州州委党校安梅副教授以辅导授课
红河州州委党校安梅副教授以辅导授课

为提振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发展信心,推动“两新”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近日,云南省蒙自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举办了两期专题辅导班,“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重点骨干民营企业、商会负责人和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人士参加培训。

据了解,近年来,蒙自市“两新”组织蓬勃发展,成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发展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培训坚持问题导向,综合运用专题辅导、集中答疑和讨论交流等方式灵活开展教学。红河州州委党校安梅副教授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两新”组织》为主题,阐述了十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引导学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人、促进发展的领路人、职工群众的贴心人、先进文化的传播人,把党的强大政治优势转化为“两新”组织的强劲发展动能。红河学院商学院李发副教授以《中央对民营经济企业政策解读》为主题,深刻讲解了在疫情影响下宏观经济的乐观估计和审慎估计,国家财政、金融政策,对中小民营企业的支持办法等知识,为学员提供了工作新理念,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激励“两新”组织在带动就业、拉动经济增长、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

此次培训增强了全市“两新”组织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有力夯实“两新”组织党建基础,激发了企业发展的“红色动能”。学员们感受真切、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课程设置针对性强、内容丰富、授课精彩、组织有序,要将培训中的所学所思所获与所在单位的党员、职工进行分享交流,把所学知识转化为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具体实践,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拓宽党建工作思路,为推动蒙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据悉,今后蒙自市委“两新”组织工委还将围绕《公司法》《蒙自市物业管理办法》等内容,继续组织四期专题培训,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强、业务强,开创“两新”党建工作新局面。(陈长、吕瑞婧)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