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召开公安机关扫黑除恶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0年06月24日16:1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6月23日,云南省楚雄州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六清”、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暨刑侦重点工作推进会在禄丰县召开。楚雄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州扫黑除恶“六清”、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和刑侦重点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今年以来刑侦工作存在的问题。会议强调,“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打击犯罪是刑侦部门永恒的主责主业,楚雄州公安机关要切实强化主业意识,始终把刑侦工作置于维护国家安全、维护司法公正、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中来谋划、来部署、来推动,用心用力用真功,抓紧抓实抓到位,切实提升侦查破案、执法办案、打击犯罪的能力和水平。

供图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打击矛头对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活动,出重拳、下重手,严打各类违法犯罪,全力以赴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准地办好案、更好地控发案;要决战冲刺攻坚,围绕“一年打击遏制、二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长治”的总体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六清”,保持对黑恶犯罪的凌厉攻势,在破案攻坚、“打财断血”、线索摸排核查上实现新突破,坚决打赢三年为期收官之战;要加大工作力度,举全警之力、聚全警之智,加大工作力度,扩大战果,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确保实现“三减、三升”工作目标;要组织专班攻坚,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措施,加强经费保障,强化考核通报,全力推进刑侦基础信息建设;要坚持改革创新,深入落实打击犯罪新机制,全面推动侦查方式转变创新,从整体上形成打击犯罪的合力,从根本上提升打击犯罪工作效能;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强政治建警及刑侦队伍专业化建设,建立专家人才培养机制,打造新时代楚雄刑侦“铁军”。

供图

会上,楚雄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绍光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州刑侦重点工作情况;禄丰县、南华县、元谋县、楚雄市、姚安县、双柏县公安局局长分别就刑侦基础信息建设、命案积案攻坚、命案追逃、扫黑除恶、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进行了发言。

楚雄州公安局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十县(市)公安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刑侦大队长、法制大队长,禄丰县公安局班子成员、刑侦大队中层干部、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高海涛)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