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致全球近45万人死亡 印度单日新增死亡创新高

2020年06月18日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新冠疫情致全球近45万人死亡 印度单日新增死亡创新高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17日19时33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819万例,累计死亡超44.4万例。美国三个州16日新增确诊病例创新高;俄罗斯单日新增病例连续3天下降;日本东京疫情“反弹”势头趋缓;以色列官员称该国已迎来第二次疫情高峰。

美多州新增确诊病例创新高

世卫官员:巴西疫情不见趋缓迹象

目前,美国累计确诊超213万例,死亡超11.6万例。据《纽约时报》统计,佛罗里达州、得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16日的新增确诊病例数都创下了新高,分别为2783例、2622例、2392例。据称,这三个州最近都加快了放松防疫限制的相关措施。

此外,墨西哥驻美国大使馆当地时间16日宣布,美国和墨西哥边境的通关限令将第三度延长,持续至7月21日。两国将继续在边境地区合作执行卫生措施。

拉美地区疫情仍在蔓延。目前,巴西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92.3万例,死亡逾4.5万例。世界卫生组织美洲区域主任、泛美卫生组织负责人艾蒂安表示,巴西确诊病例占到了美洲总病例的约25%,同时,艾蒂安还认为,巴西疫情传播不见趋缓迹象。

西班牙批准160亿欧元重建基金

俄单日新增病例连续3天下降

欧洲疫情正进一步趋缓。当地时间16日,西班牙政府发言人蒙特罗表示,本周是西班牙处于国家紧急状态的最后一周,从21日0时开始,除马德里大区之外,其他各个大区之间民众的活动将不受到限制。蒙特罗当天还宣布,政府已正式批准疫情后重建基金,基金总额达到160亿欧元。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新冠疫情继续好转,当天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的新冠患者人数比前一天减少30人,降至177人,为3月3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俄罗斯防疫指挥部17日发布消息称,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843例,累计病例增至553301例,单日新增病例增幅已经连续第三日下降。

日本东京疫情“反弹”势头趋缓

印度单日新增死亡病例创新高

截至当地时间17日下午,日本当日新增32例确诊病例,其中首都东京16例,这是当地时隔一周,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再次降至20例以下。

新加坡卫生部17日宣布,该国新增247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41216例。鉴于疫情趋缓,该国教育部在当天宣布,中小学、初级学院及高中在29日起全面返校后,学校将允许学生以小组形式进行部分体育活动以及课外活动。

不过,印度的疫情形势依旧严峻。据印度卫生部17日的数据,该国新增确诊病例10974例,单日新增病例已连续6天保持在1万例以上。同时,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003例,这也是印度自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死亡病例首次超过2000例,增幅创最高纪录。

沙特现聚集性感染

以色列疫情迎第二次高峰

在中东,疫情持续呈现反弹趋势。当地时间6月17日上午,沙特南奈吉兰省卫生部门的消息显示,该省出现一起聚集性感染病例,目前已有15人确诊,且确诊病例还会继续增加。5月末开始,沙特逐渐放松管控。

据以色列卫生部的统计数字,当地时间16日10时至17日10时的一天之内,以色列新增近300例新冠确诊病例,创4月下旬以来新高。该国卫生部官员表示,以色列的疫情已迎来第二次高峰。

据非洲疾控中心最新数据,非洲地区累计确诊超25.2万例,死亡6779例。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非洲多国继续根据本国的疫情发展和国情调整抗疫措施。

赞比亚娱乐行业酒吧和夜总会继续保持关闭;中非共和国总统图瓦德拉近日表示,为防止疫情蔓延,政府将向全国居民免费分发10万个口罩;肯尼亚卫生部16日表示,餐厅饮食店可营业到晚上7时30分,重新营业前,所有员工必须通过新冠病毒检测,并佩戴口罩。

(责编:木胜玉、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