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议会选举因新冠疫情推迟至8月5日

2020年06月11日08:2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斯里兰卡议会选举因新冠疫情推迟至8月5日

斯里兰卡选举委员会主席马欣达·德沙普里亚10日宣布,将原定于6月20日举行的议会选举推迟至8月5日进行。

今年3月2日,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签署特别公报,宣布解散议会,并于4月25日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由于新冠疫情,4月20日,斯里兰卡选举委员会宣布将选举推迟至6月20日进行。

德沙普里亚表示,疫情导致议会选举依然无法在6月份举行,由三人组成的选举委员会决定遵守健康指南,将议会选举投票日期推迟至8月5日。

斯里兰卡议会是一院制议会,由225名议员组成。此前被解散的斯议会于2015年8月产生,任期至2020年8月。根据斯里兰卡宪法,总统有权在议会任期满4年半之后宣布解散议会。(唐璐)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