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公安局到挂钩村开展儿童节慰问活动

2020年06月04日14:4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为进一步营造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让贫困山区儿童度过一个快乐、精彩、向上的“六一”儿童节,云南省大理州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对贫困、孤残儿童的关心关爱工作,拨出专项资金、安排专人于“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及时开展对挂包贫困村的儿童慰问活动。

5月29日,大理州公安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派出专人到该局挂包的巍山县巍宝山乡大箐村委会对贫困、孤残儿童开展慰问活动,向7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儿童发放慰问金7000元。大理州公安局工作人员还与部分贫困儿童代表及家属进行了座谈交流,细心询问他们在校学习生活情况,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作人员鼓励全体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要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要进一步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努力巩固脱贫成果;学生家长要认真履行义务教育法规定的义务和监护职责,要支持子女完成9年义务教育,杜绝辍学情况发生;要关心子女的身心健康,教育子女注意个人安全,确保孩子健康成长。

前期,大理州公安局团委组织团员、青年民警和州公安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深入挂钩联系扶贫点云龙县苗尾乡水井村小学,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鼓励他们要乐观好学,自尊自强,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希望贫困家庭树立信心,充分利用精准扶贫的好政策,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民警为学校和全校150名学生捐赠了价值1.6万余元的书籍、体育用品和个人学习用品。(华开忠)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