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池山山火一年后

云南五华人在这里种下“初心林”

2020年05月28日14:2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扬中华民族爱树、植树、护树的好传统。5月27日,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及部分机关党员群众代表在去年“4·19”龙池山森林火灾原址开展义务植树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五华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为“初心林”石景揭幕,区委书记陈伟现场致辞,并与大家一起共植“初心林”。

供图

陈伟指出,植树造林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对于提升人居环境品质具有重要意义。当前,雨季即将来临,正是开展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五华区属各级党组织要率先垂范,每年至少开展一次生态文明专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到实处。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环境就是民生”的理念,大力开展植树造林、绿化家园行动,让人民群众在生态环境改善中,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全区各企事业单位、各类团体和广大党员群众也要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参与植树造林,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努力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转化为生动现实,为建设美丽宜居五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五华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始终把生态文明放在突出位置,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着力构建生态文明发展新格局。2019年,五华区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8%以上,石盆寺、长虫山等防洪滞蓄工程作用显著,“双层河道”五华模式在全市推广。新增城市绿地18公顷,完成“五采区”植被修复3841亩。(郝大维)

(责编:木胜玉、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