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会认捐逾25亿欧元援助委内瑞拉难民与移民

2020年05月27日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国际大会认捐逾25亿欧元援助委内瑞拉难民与移民

   欧盟与西班牙政府26日牵头召开国际认捐大会,为委内瑞拉难民与移民筹集援助资金,会后欧盟通报认捐总额逾25亿欧元。

  当地时间5月26日,欧盟与西班牙政府牵头召开国际认捐大会,为委内瑞拉难民与移民筹集援助资金,会后欧盟通报认捐总额逾25亿欧元。图为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中)等高官通过视频连线参会。中新社发 欧盟 供图

  据欧盟委员会当日发布的公告,在联合国难民署和国际移民组织的支持下,计有50多个代表团参会,涵盖联合国机构、国际金融组织、国际及国家民间组织等,大会共认捐25.44亿欧元,其中5.95亿欧元为赠款。

  作为“东道主”,欧盟及其成员国将为委内瑞拉难民与移民捐赠2.317亿欧元,承诺提供1.442亿欧元人道主义援助和中长期发展援助,欧盟“政策银行”欧洲投资银行也将追加4亿欧元贷款。

  公告显示,欧盟援助除聚焦委内瑞拉难民与移民,还将覆盖收容这些难民与移民的哥伦比亚、秘鲁、厄瓜多尔等国。例如,欧盟将为收容委内瑞拉难民与移民的社区提供7000万欧元发展援助,支持社区改善基本公共服务,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加强食品安全与营养,从而促进委内瑞拉难民与移民更好地融入收容社区。

  此外,欧盟还将提供6770万欧元人道主义援助,用于委内瑞拉边境等地区的即时救济行动,为当地难民、无家可归人员、收容社区和其它弱势群体提供卫生健康、安全、教育、营养、饮用水乃至心理支持等援助。

  欧盟与西班牙政府会后发表联合声明称,委内瑞拉难民与移民现已超过400万人,新冠肺炎疫情令形势更加严峻,当前国际社会需要认识到形势的紧迫性,调动资源为委内瑞拉难民与移民提供支持,同时在更大范围更好地协调国际援助。

  2015年以来,受国内局势影响,委内瑞拉大批民众离开家园,前往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邻国。去年10月,欧盟曾在布鲁塞尔召开“国际团结会议”,汇集200多个代表团商讨如何支持委内瑞拉难民与移民,召开国际认捐大会的想法正是在这次会议应运而生。(德永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