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不见面办税费为群众提供方便

2020年05月23日12:1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张莉来到云南省红河州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开展工作调研,实地体验群众关心的税费办理事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税务部门不折不扣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实实在在让广大纳税人享受到了政策红利,要给一个大大的赞。”张莉对税务部门落实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表示赞许。

全国人大代表张莉来自基层一线,是蒙自市老寨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前来调研税收工作,是她对群众关心关注的相关领域进行零距离了解的一部分。通过与税务人员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税收工作情况。

“税费办理的一系列事项,也是广大群众关心的内容,我们都有必要了解。”张莉说。

张莉来到办税窗口、自助办税服务区、税收宣传咨询台等区域,听取了税务工作人员关于窗口服务功能、办税流程、自主办税终端使用等方面的介绍。

“税务部门提供了贴心的优质服务,尤其是‘非接触式’办税很人性化,很接地气,不管纳税人在城市还是在农村,都能通过这种不见面的方式办理涉税费事项,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到了便利,更重要的是感受到了温暖。”张莉高兴地说。她对税务部门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税务部门继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高纳税服务质效,抓好政策落实,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杨 寒)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