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税互动”为自贸区德宏片区企业纾困解难

2020年05月16日17:2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5月14日,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以下简称“自贸区德宏片区”)管委会举办“银税互动”专题宣讲,助力德宏片区有序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瑞丽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信用体系建设等决策部署,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积极搭建银税合作平台,开创银税互动新模式,变分散的信用信息资源为综合数据信息集成优势,变部门多头对接为金融机构“一站式”服务,变小微企业融资难、银行寻找优质贷款难的“双向难题”为促进企业、银行、税务等多方共赢,缓减了经济下行压力,推进经济发展驶入良性发展轨道。今年1-4月份,自贸区德宏片区内已有16户纳税人通过“银税互动”获得贷款1077.9万元。

自贸区德宏片区管委专职副主任王懿指出,要完善网络平台,加快实现银税信息共享。积极搭建瑞丽市数字经济大数据应用平台和“银税互动”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依托数字经济大数据应用平台建设,归集各职能部门涉企数据,实现数据资源在平台中的共享,形成服务性、开放性的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精准破解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实现多方共赢;要多方联动,共同营造“银税互动”良好氛围;要通力合作,完善工作联动机制。凝聚共识,搭建通道,促进落实,切实将“银税互动”红利惠及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助力自贸试验区建设有序健康发展。

活动现场,中国农业银行瑞丽市支行业务人员讲解了“银税互动”贷款产品“纳税e贷”的详细内容及办理条件,并在现场与多家企业负责人进行签约授信,授信额度共计200余万元。

“在公司最需要资金的时候,税务部门和农业银行联合推出的'银税互动'贷款产品——‘纳税e贷’,对我们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帮助我们渡过难关。”受助企业代表满怀感激地说。(张帅)

(责编:朱红霞、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