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王长林畅谈税收获得感

2020年05月16日11:0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云南省红河州税务部门前往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开展政策宣讲,同时就落实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税收数据服务复工复产等方面的措施和成效向全国人大代表、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王长林进行交流,征求人大代表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

“疫情发生以来,税务部门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不折不扣地落实疫情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举措,保障了经济社会的稳步发展,让纳税人和缴费人充分感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提升幸福感。可以说,税务部门在这场疫情大考中充分展现出了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是值得肯定和赞扬的。”王长林对税务部门“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个性化税收专项辅导、容缺办理事项等一系列“硬核”举措给予了好评。

走访期间,红河州税务局还对医院职工最近关心的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办理进行了培训辅导,现场手把手指导个税app软件操作,并对六大专项附加扣除、符合条件的公益性捐赠支出范围等难题答疑解惑,让参训的医护人员在短时间内掌握了操作流程和办理要点,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同时税务部门还向医院宣传了关于一线医务人员和防疫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特别是对该医院援鄂医疗队10名医护人员所涉及的个人所得税减免、家属慰问金发放等涉税问题进行专项辅导,得到了医院财务人员和援鄂医护人员的高度赞扬。

谈及税收服务,王长林颇有感触:“在首次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的关键时期,税务干部走进医院为我们提供优质贴心服务,使我们对税收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非常感谢税务部门对我们医院一直以来提供的政策辅导和热情服务。我由衷地为税务部门点个赞!”在交流快结束时,王长林表示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她将继续关注和支持税收工作,与税务部门一起,共同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红河州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州税务系统将继续发挥税务职能,用心用情优化纳税服务,落细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坚定不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税务力量。(管雪雯、杨夏苗)

(责编:杨良旺、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