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助力复工复产 代表委员分享获得感

2020年05月15日10:0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云南滇中新区税务部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走访所在片区的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问计问需问策,征求其对税收工作、政策落实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与他们共话税收、共谋发展、共谱新篇。

餐饮业是受疫情影响比较大的行业之一,为了解餐饮业的复工复产情况和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情况,当地税务局特意走访了安宁市政协委员、安宁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卫红。

走访中,李卫红深有感触地说:“餐饮业是受此次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之一,虽然停工停产了一段时间,但是在国家和政府一系列优惠政策的支持下,基本上都已经开始恢复营业。同时,作为木羊缘农家乐的负责人,对于税收服务这块我体会颇深,疫情期间,税务工作人员多次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多种途径向我们宣传优惠政策,让我们了解并及时享受到了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为了更客观全面地掌握滇中新区税务部门疫情期间政策落实和税费服务的落实情况和社会反响,除了走访企业界代表外,滇中新区税务部门还对相关的职能部门代表委员进行了走访。

在对昆明市人大代表、嵩明县财政局局长苏志斌的走访中,嵩明县税务局首先介绍了目前在开展的便民办税措施和有关政策,真诚征求其对税务部门服务的意见建议。苏志斌谈到:“当前,企业正陆续复工复产,嵩明县税务系统靠前服务,主动作为,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期间各项政策措施,并加大政策宣传,广泛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最大程度减少实体办税缴费服务场所人员聚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多措并举让老百姓和企业吃下了‘定心丸’,有效促进了企业复工复产,希望税务局继续保持干劲,持续推动嵩明县经济平稳发展。”(秦明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