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玉溪草皮山森林火灾案告破

嫌疑人为泄愤两次放火

2020年05月14日08:3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玉溪5月13日电 (木胜玉)据玉溪市森林公安局消息,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洛河乡“5·9”草皮山森林火灾案件成功告破,49岁的犯罪嫌疑人汤某某于5月11日被抓获归案,草皮山森林大火已被完全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警方介绍,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汤某某交待了其为达泄愤目的,分别于5月7日晚至8日凌晨、5月8日晚至9日凌晨在洛河乡法冲村委会汤家箐、草皮山路口大水管山林处故意纵火的犯罪事实。

民警进一步侦查得知,今年4月底,洛河乡小河边村拆临拆违,将汤某某于今年3月投资2万元建设的猪圈拆除,汤某某心生怨气。为泄愤,5月7日23时许,他骑电动车到洛河乡法冲村委会汤家箐山林处,设法点燃其堆好的松毛堆,即返回家中,后因护林员发现及时,打火队迅速将火扑灭,造成过火面积约1亩(具体面积正在鉴定中)。汤某某以为火没有烧起来,没有达到泄愤的目的,5月9日零时许,他再次骑电动车来到洛河乡草皮山路口大水管山林处,故技重施,并放任火势蔓延扩大,致使大量林地、林木被烧毁(具体面积正在鉴定中)。

目前,汤某某已被玉溪市红塔区森林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