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4月底 云南政协委员提交涉疫情防控提案37件

2020年05月09日15:2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5月9日电 (符皓、程浩)“广大委员特别是港澳委员第一时间响应,慷慨解囊、捐资捐物,各级政协领导带头深入基层调研,了解情况、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动员企业家委员带头复工复产,助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在5月9日上午召开的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提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省政协发出倡议,号召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发挥优势,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人民网云南频道在会上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认真部署疫情防控期间的提案工作。今年截至4月30日,政协委员们共提交提案321件,审查立案285件,提案内容涉及疫情防控的有37件,涉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有113件,涉及改善民生等其他方面的有135件,已全部协商交办到承办单位,目前正在办理中。其中,一些提案得到有关部门及时办理,为夺取云南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发挥了积极作用。

另外,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方面,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提到,省政协围绕“禁止非法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加快我省疫苗产业发展”主题开展对口协商和界别协商。围绕“疫情对中小企业的影响及对策建议”“助推省委省政府复工复产政策落实”召开协商座谈会,建诤言、献良策,发挥了人民政协应有的作用。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