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宁洱预计投入1.8亿元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2020年05月09日09:0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对于居住空间和环境景观的舒适性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但宁洱县的老旧住宅因建设年代久远、相应配套缺失、无物业管理等现实因素影响,老旧住宅小区居民生活质量难以得到保障。如何改造,一直是小区居民最关心的问题。

近年来,宁洱县按照“一区一策”的管理办法,结合小区实际情况,在反复勘察现场、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充分论证方案,科学规划设计,分别制定改造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有重点地解决停车难、雨污水堵塞、环卫设施差、小区治安无保障等问题,彻底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

据悉,此次老旧小区主要改造供电、供水、排水排污、停车库(场、位)、绿化、消防、监控系统、道路等基础设施。据统计,宁洱县2019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9个,涉及幢数52幢,915户居民,总建筑面积为7.85万平方米,预计投资12120万元,现已完成招投标工作。2020年城镇老旧小区项目计划改造10个,涉及幢数18幢,338户居民,涉及建筑面积3.004万平方米,预计投资6095万元。现已完成前期工作,计划开展招投标工作。

通过完成整治改造的老旧小区,整体环境将得到显著提升、治安防控将更有保障、消防设施将更齐全更安全。目前,宁洱县结合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在对火毁区片区110户老旧小区采用改扩翻建方式进行改造。

据了解,此次改造,宁洱县将结合文明城市和美丽县城创建契机,坚定不移推进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全方位提升市民生活环境,实现“整治一片、提升一片”的目的,通过实施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和部分小区引进物业管理,使小区基础设施和居民生活质量得到极大改善,从根本上解决老旧小区管理难问题。(罗思兵)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