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警方破获一起古币诈骗案 受害人涉及全国多省份

2020年05月01日08:4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5月1日电 (程浩)近日,云南省昆明市公安局晋宁分局网安大队联合多部门破获了一起在某二手物品交易平台上借出售古币为由实施诈骗的案件,犯罪嫌疑人何某落网之后,民警问:“你为什么骗别人的钱?”何某居然说:“因为我之前也被人骗过。”

时间倒回至2019年,爱好收藏的何某因为购买古币被骗6000多元,愤愤不平的他便在心里盘算了一个大计划。他瞄准了收藏市场,以低价从电商交易平台购入某种古币,并在某二手物品交易平台上宣称自己手上有多种古币。很快,同样爱好收藏的任某在APP上看见了何某挂出的交易广告,便立即联系并添加微信好友详谈。

任某询问何某是否有大顺通宝古币,何某手上并没有,但想起之前被骗的经历,他还是告诉对方自己手上正好有8枚。任某喜出望外,很快以4500元的价格和何某达成交易。

收到任某转来的4500元后,何某通过快递方式将8枚其他类型的古币寄给对方。当然,他寄给对方的古币价格远低于4500元。

任某收到快递后发现并不是大顺通宝古币,就在微信上询问何某,何某立即将任某拉黑。

尝到甜头后,何某如法炮制,又实施了多次诈骗,受害人涉及云南本地及全国多个省份,截至被抓获时已非法获利人民币数万元。

网警提示:二手物品交易平台本是让自己的闲置资源最大限度得到利用的最好途径。但是,网上交易本身就存在一定的风险,交易时,请一定通过平台正规渠道购买、沟通及付款,才能最大限度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