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检察院党组多措并举强化节前廉政提醒

2020年04月30日16:1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曲靖4月30日电 (薛丹)2020年“五一”、端午两节将至,曲靖市检察院党组联合驻院纪检监察组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对全市检察人员的监督力度,强化节前廉政提醒。

集中约谈倒逼责任落实。曲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集中约谈全市基层院检察长,围绕落实“两个责任”要求,向各基层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强调,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主体责任,增强政治责任和工作主动性,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示范,持续纠正“四风”。对节日期间各项纪律规定和要求再打招呼、再提醒、再强调,切实打好“预防针”,划清“红线”“底线”。

典型案例发挥警示教育。在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中,向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通报了2020年第一季度全省6起检察人员在案件办理等过程中违纪违法情况。并对案例进行深入分析,查找问题根源,提出明确要求。引导全体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抵制不良风气的思想根基。

监督检查紧盯关键重点。驻该院纪检监察检组组长带领由各部门有关人员组成的督察组,对市检察院机关各部门的执行工作纪律、办公秩序、保密安全等方面情况进行督察,并就“五一”、端午节前逐一进行廉政提醒。同时,统筹纪检监察部门会同案管等部门对过问或干预插手司法办案工作的“三个规定”执行情况进行抽查。针对督察、抽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发出通报,督促问题整改,确保关键节点、关键环节、关键少数得到有效监督,打造腐败防范体系,形成廉洁自律的长效机制。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