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组建医疗保障改革发展中心 打造医保领域高端智库

2020年04月28日13:1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4月28日电 (李发兴)4月28日,云南省医疗保障局与昆明医科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共同组建云南省医疗保障改革发展研究中心,打造医保领域大数据和政策研究高端智库,并设立云南省医疗保障干部培训基地。

据悉,此次战略合作将紧紧围绕医保改革发展重点工作,在理论研究、政策咨询、社会服务、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强联动,努力打造云南医保领域高端智库,凝聚各方智慧共同服务云南省医保事业改革发展,搭建高水平的研究平台,助推昆明医科大学学科建设和发展。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聚焦医保领域重点问题,在国家药品目录管理、支付方式改革、医疗服务价格调整、药品及耗材带量采购、基金监管创新、医疗保障事业发展规划、医药领域科技成果转化、医保经办服务方式创新等方面开展可操作性强的课题研究或其他形式的合作,形成一批战略性、宏观性、前瞻性项目成果,推动政产学研用结合,更好地服务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签约仪式上云南省医疗保障局与昆明医科大学首个合作项目《以医保药品政策为抓手促进云南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路径研究》正式启动。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