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重大传染病救治和疾控机构核心能力提升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0年04月25日08:33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凝心聚力务实协作 全面推进“双提升”工程建设

4月24日,云南省重大传染病救治和疾控机构核心能力提升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听取了云南省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提升和疾控机构核心能力提升工程整体推进情况。

云南省重大传染病救治和疾控机构核心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启动以来,各方共同努力,取得了积极进展。截至目前,24个基本建设项目100%完成选址。98个县级医院病房改造项目摸底工作已全面完成。145个疾控中心实验室改造项目已完成方案审定。20个国门疾控中心全面启动核酸检测实验室改造和相关设备采购工作,其中河口县、勐腊县、勐海县、镇康县、瑞丽市疾控中心即将全面具备核酸检测能力,其他15个项目均已进场施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云南省重大传染病救治和疾控机构核心能力提升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宗国英出席会议。他指出,加快推进“双提升”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云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短板、提升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的重要举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建立例会、通报等制度,加强督查检查,狠抓工程质量,确保建成廉洁工程,高质量完成“双提升”工程建设任务。

副省长、云南省重大传染病救治和疾控机构核心能力提升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玛琳出席会议。(记者 陈鑫龙)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