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屏边有序开展冰雹灾后救助工作

2020年04月24日14:1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人民网屏边4月24日电  受“4·22”冰雹灾害袭击,云南省屏边县多个乡镇农作物、村庄道路、房屋等不同程度受损,严重影响了当地群众的正常生活。灾情发生后,当地党委政府迅速组织有关部门和受灾群众一起做好生产自救工作。目前生产自救工作已全面展开。

白河镇镇长栾旭俊介绍,灾情发生后,白河镇及时协调到物资发放到群众手中,充分发动群众开展自救,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目前,全镇已发放彩条布89条,还有100床棉被和120条彩条布正在运送中。

在玉屏镇阿季伍村,农户们有的在修缮屋顶,有的到田里扶正被吹倒的菜苗;在新现镇水塘村新寨村民小组,20余名群众自发开展村庄道路和环境卫生的清理工作,经过大家的努力,新寨村又恢复了往日的干净整洁。

据了解,屏边县正积极协调部门资源,确保重灾户有饭吃、有房住,全力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4月22日,屏边县新现镇、玉屏镇、白河镇出现冰雹、雷雨大风天气。极端天气造成多个乡镇农作物、畜禽、房屋、车辆等不同程度受损,受灾人口37980人,直接经济损失5035.5万元。(薛丹、杨会国)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