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个旧:在复工复产复学中跑出“加速度”

2020年04月23日15:5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图为发布会现场 供图
图为发布会现场 供图

人民网个旧4月23日电 (薛丹)“经过3个多月的共同努力,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实现了‘确诊病例全部治愈、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人员全部清零’的目标。”4月22日,云南省个旧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指挥长、副市长曹慧在发布会上介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她表示,下一步将有力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在复工复产复学中跑出“加速度”。

疫情发生以来,个旧的广大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党员干部、基层工作者、志愿者日以继夜奋战在战“疫”一线,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截至目前,全市连续70天无新增病例,累计医学观察病例107例,确诊病例2例,已治愈出院。

曹慧介绍,为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推动经济加快发展,个旧市首先有序推动交通运输率先恢复。先后撤除了高速公路卡点、各乡(镇、街道)自行设置的检测点和个旧主城区3个入城疫情防控检测站点;做好旅客分流、体温检测等工作,全力保障出租汽车、客运班线等公共交通运营活动秩序正常。目前全市交通运输量恢复到无疫情时的85%。

个旧市是云南省的老工业城市,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个旧在年初预算安排1500万元前期经费的基础上追加1500万元激励开展项目策划包装。突出抓好国有企业、民营龙头企业、重点企业、产业园区的复工复产。相继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给受疫情冲击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群体带来全新利好。

目前,全市金融机构支持用于抗疫情、保民生、企业复工复产各类新增贷款已放款5.87亿元;正在为49笔到期贷款办理续贷和展期。同时,全市共减免税费4172万元,减免户数1487户。全市83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除去8户企业受淘汰落后产能关停不能复产外,其余75户已全部实现复产,复产率100%。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春节停产前从业人员为27126人,目前在岗人数25068人,占比92.41%,基本恢复至疫情发生前的产能。10个重点工业项目全部实现复工。

在复学疫情防控工作中,教体、公安、卫健、市场监管四部门联合组成检查组,对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开学时关键环节把握、开学后各项措施落细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全市初三、高三学生于3月23日复学,全市23所中学中,达到疫情防控要求的19所中学于4月20日全面复学。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