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应光:高水平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

2020年04月23日14:37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高水平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

  4月22日,玉溪市委书记罗应光到高铁新城进行调研,并会见云南建投集团董事长陈文山,就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进一步拓宽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他强调,要坚定信心,优化产业布局,完善人居环境,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把高铁新城打造成“城市门户客厅”,成为全市项目建设样板和示范。

  玉溪高铁新城项目选址于中心城区西侧,玉溪站对面,规划面积约8平方公里,由汇溪路、杯湖路、昆玉高速公路围合而成。该片区将按照海绵城市、智慧城市、生态园林城市的理念进行规划,形成“一带、两轴、三片区、五板块的总体规划结构”。2018年,市政府与云南建投集团签订合作协议,拉开了玉溪高铁新城项目建设的序幕。

  在陈文山陪同下,罗应光深入施工现场实地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和规划落实情况。玉溪高铁新城一期项目建设目前正加速推进,工地上塔吊起落、车辆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玉溪城市展厅项目主体钢构、屋面主檩条已完成,开始进入屋面次檩条施工;总占地面积111.69亩的杯湖公园各项工作均有序开展,工人们正忙于栈道铺建、道路平整、绿植栽种,以确保5月1日如期向市民开放。罗应光对项目推进速度表示肯定,强调要加大工作力度,只争朝夕,按照工程进度要求,掀起加快项目建设的热潮;要安全生产、文明施工,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推进高铁新城建设,确保项目克期完工,兑现承诺,为玉溪稳增长作出贡献。

  罗应光强调,高铁新城建设要注重规划的提升,做精规划做优项目,突出医疗服务、教育服务、生态康居等功能,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接,找准工作着力点,主动做好服务,支持好项目建设,把高铁新城建成城市功能、城市产业、城市生态、城市形象的新标杆;要依托高铁新城建设,结合红塔区“三城”定位要求,加强路域及周边环境整治,推动城乡统筹发展。

  张小良、王志新一同调研。(姜彬)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