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课+直播 创新安全培训方式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查看原图】
网课+直播 创新安全培训方式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网课+直播 创新安全培训方式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04月20日14:57

为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相关许可证照办理过程中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取证的问题,保障普洱市高危行业正常复工复产及办理安全生产相关证照。近日,普洱市应急管理局创新工作方式,采取“网课+直播 ”的方式,对急需取证的一批学员进行了培训,切实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以往普洱市高危行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培训采取“网课+面授”的形式进行。 疫情期间云南全省上下暂停安全生产资格培训考试,鉴于企业存在的困难,在这期间,景东里竹山铁矿有限责任公司急需办理安全生产行政许可证,但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没有经过安全生产知识和能力培训考核不予受理。墨江林业局通关加油站主要负责人变更,但主要负责人没有取得安全生产培训考试合格证,不予受理。部分县区非煤矿山,危化品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证件已过期,他们非常着急。

为此,普洱市应急局立即研究,创新培训方法迅速安排培训,目前第一批急需取证人员以顺利通过考试,顺利提交办理安全生产行政许可所需各项材料。普洱市应急管理局创新工作方式采取“网课+直播”的方式授课,使企业员工学习安全知识更为便捷,运用科技兴安路子又迈出了一步。

同时,为确保集中考试顺利开展,普洱市应急管理局主动向普洱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提交集中考试申请,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开展考试,考试通过率达85%。(阿梅 王明珠)

分享到:
(责编:薛丹、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