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富源:以督促战 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20年04月20日10:4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资料图(供图)

“清水村委会、光头山村委会村内环境卫生反弹。”“部分扶贫工厂未全面复工复产。”“易地扶贫搬迁点未建立党支部,小区管理严重滞后。”日前,云南省富源县纪委监委脱贫攻坚督查组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反馈汇总,督促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限期完成整改。

今年4月以来,富源县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围绕“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能定位,对脱贫攻坚作战工作展开“一月一督查”,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

抽调县纪委派驻组织部纪检组、财政局纪检组,县水务局、县农业局等部门相关人员组成6个督查组,重点着力发现影响脱贫攻坚任务完成的问题、督战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推动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和工作措施落到实处。采取实地察看、现场核查、随机抽查、入户走访、明查暗访等方式对12个乡镇(街道)、涉及脱贫攻坚任务的156个行政村和18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扶贫重点行业部门和各脱贫攻坚专项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省、市、县帮扶单位和各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再监督、再检查。

资料图(供图)

实行督查情况报告和问题责任清单日报告工作制度,并建立督查问题整改清单,提出加强和促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督促责任单位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加以整改,在下一轮督查中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富源县纪委监委发现饮水、卫生、易地扶贫搬迁等各类问题33个,均已完成汇总及反馈,并严肃责令有关责任单位、责任人限期整改,各督查组对整改情况进行同步监督跟进。(邓成斌)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