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就瓦加瓦加市断绝友城关系作出回应

2020年04月17日08:3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记者从昆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获悉,针对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瓦加瓦加市议会投票断绝和昆明友城关系一事,市政府新闻办作出回应,内容如下:

2020年4月14日晚,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瓦加瓦加市市政委员会在市长缺会的情况下,由个别议员主导通过了一项断绝双方友好城市关系的动议。昆明市对瓦加瓦加市少数市议员对中国政治制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肆意抹黑和污蔑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多年来,昆明市与瓦加瓦加市友好往来成果丰硕,民间交往日益密切。4月16日,瓦加瓦加市格雷格·康克市长致信昆明市王喜良市长,对日前解除友好城市动议的通过表达了歉意,表示将于近期提出新的动议,撤销此前的决定。同时我们也注意到,绝大多数瓦加瓦加市市民对少数议员的行为表示反对和谴责,这与两市一直以来的友好关系是吻合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昆明市也同全国其他城市一样,取得了疫情防控的明显成效,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已经有序恢复。我们相信,瓦加瓦加市少数人对此的亵渎不能代表主流民意。昆明市希望在格雷格·康克市长和瓦加瓦加市友好市民努力下,早日推动双方友好合作关系回到正确的轨道上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