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志云:把好关口守住国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4月16日08:50  来源:文山日报
 
原标题:把好关口守住国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4月13日,文山州委书记童志云深入富宁县木央镇下木贵村和小寨边境疫情防控堵卡点,田蓬镇田蓬口岸、边界485号界碑疫情防控监测点、尧仁寨村疫情防控监测点,调研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省界过境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的工作部署,严格实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筑牢边境防线,把住关口、守好国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方境内有没有异常情况?有没有晚上偷偷跑过来的?”“这里既是中越边界,又是云南和广西的省界。大家一定要再接再厉,严格做好防控工作。谢谢大家的努力和付出。”童志云每到一个疫情防控卡点和监测点,都详细询问近期的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叮嘱县、乡(镇)要关心关爱边境疫情防控一线同志,做好服务保障,让他们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

童志云指出,面对疫情防控形势新变化,一定要做好充足的思想和行动准备,进一步拧紧防控“安全阀”,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失管漏管,把困难分析得更透彻一些,把准备工作做得更细致一些,以扎实工作和务实效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要坚决守好‘三道防线’,决不能让境外疫情输入。”童志云强调,必须把防控境外疫情输入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紧盯影响防疫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完善方案、细化措施,科学指挥,精准施策,严密防范,全力以赴阻断境外疫情输入渠道,助推整体疫情防控持续向好。要坚持群防群控,把群众工作做深做透,让边境群众积极落实各项防控工作要求,并自觉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边境一线把抵御境外疫情输入的钢铁长城筑得更牢。要加强与越方及我国广西相邻州市的沟通协作,形成有力的联防联控工作格局。

调研期间,童志云一行还到木央镇木杠村、田蓬镇龙哈村上麻布村小组察看了春耕生产情况。他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切实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聂涛参加调研。(李沅璟)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