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市各医疗机构举行仪式善待厚待援鄂医疗队员 

鲜花掌声奖状 欢迎你们归院

2020年04月14日08:31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鲜花掌声奖状 欢迎你们归院

  省二院和云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联合举办欢迎仪式,嘉奖67名医疗队员。

  4月13日,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云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云南省急救中心、云南省中医医院、昆明市中医医院等纷纷举行仪式,欢迎云南援鄂医疗队员归院返岗,并进行表彰嘉奖,号召医务工作者以他们为榜样,继续奋战,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省二院、省中西医结合医院

  嘉奖67名医疗队员

  本报讯 记者黄河清 彭惠玲摄影报道 “在你们奋战的日子里,省二院全体职工都在为你们加油和鼓气,都很想你们,算着你们凯旋归来的日子。你们是医院的骄傲,再道一声‘欢迎回家!’”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院长韦嘉满怀深情地说。

  4月13日,省二院和云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联合举办欢迎仪式,嘉奖凯旋而归的67名医疗队员。

  在此次支援湖北的战疫中,省二院先后分两批派出了40名医疗队员;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派出27名医疗队员。

  “欢迎你们,我们的英雄!”67名医疗队员抱着鲜花走进会议室的瞬间,医务人员手摇着小红旗高声喊道,现场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一个不少,零感染,全部回来了。我非常高兴,感触良多!”省二院副院长、云南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副领队邓毅书说,“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交予的各项驰援任务,现在心里充满了继续战斗的强大动力,我们认真总结了咸宁一线工作的诸多经验,明天便回到医院岗位上,继续认真工作。”

  省二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刘萍、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尤云彩等5名医疗队员分别讲述了一线抗疫故事,总结了工作中的得与失。刘萍说,支援湖北是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职责,在前线与病魔鏖战,争分夺秒救人,虽然很累但锻炼了自己,在今后工作中将没有什么困难能阻挡大家前进的步伐。

  67名医疗队员除了领到荣誉证书外,还领到了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捐赠的空调毯和1年爱心医疗保险保单。全省援助湖北医疗队1158名队员都将陆续收到这份保单。

  省急救中心

  欢迎3名队员归队

  本报讯 记者张晓莉报道 4月13日,云南省急救中心举行援鄂重症患者转运队员平安凯旋欢迎仪式。3名队员2月19日奔赴武汉,奋战33天后回到昆明,经过休养重返工作岗位。

  上午10点,一辆车身上挂有“欢迎援鄂急救人平安回家”横幅的车辆缓缓驶入云南省急救中心。伴随着道路两旁省急救中心人员的阵阵掌声,以及昆明聂耳交响乐团的优美乐声,杨晖、姚红军、吴鸿昆3名队员从车上下来,接过同事们递来的鲜花,走入云南省急救中心大厅。

  “在疫情肆虐、湖北告急的关键时刻,你们响应党的号召,带着国家的需要,带着云南省红十字会、全省急救人的期盼,逆行出征,展现了云南急救人的水平能力、担当作为和优质服务。大家为你们感到自豪。”云南省急救中心党委书记杨松亮表示。

  据了解,3名队员到武汉后,奔波在医院与医院之间、留观点与医院之间。33天的时间里共出动987车次,行程1019公里,转运危重症患者174人,重症患者302人,轻症患者2891人,累计3367人。这些数字的背后,凝聚了转运队员辛勤的付出和汗水。他们用脸上的勒痕、湿透的衣衫、疲惫的身影,奋力完成一次次生命“摆渡”。

  “在武汉期间,我们克服了很多困难,比如长时间穿防护服、每天转运很多患者,最多的一天转运了200人。经过努力,我们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回来了。”省急救中心援鄂转运组组长杨晖表示,疫情还没结束,境外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如果党和国家还有需要,会义无反顾地再次出发。

  省中医院

  向医疗队员颁奖

  本报讯 记者彭惠玲报道 “回首56个日日夜夜,既有逆行的艰难险阻,又有冲锋的热血沸腾,难以忘记和湖北医护人员并肩战斗的时候,那是我们人生中一笔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4月13日,云南省中医医院/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下称省中医院)老年病中心一病区护士长万丽萍在该院举办的援鄂医疗队表彰会上说。

  当天,医院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和部分家属,云南中医药大学、省中医院相关领导及部门人员参加表彰会。

  省中医院院长温伟波说,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纷纷写下请战书主动请缨支援湖北,37位医护人员千里出征,分别到武汉、咸宁,以及老挝、缅甸,深入抗疫一线。离开医院时间最长的已有71天,最短的也有51天。他们不负嘱托、不辱使命,奋战在抗疫主战场、救治最前线,圆满完成各项医疗救治任务,用行动践行了出征时的誓言,成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据了解,该院急诊科主任叶勇担任国家中西医结合重症专家组成员,受到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致函肯定。该院老年病中心二病区主任杜义斌、滇池院区急诊科主任谢健作为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专家,参与老挝和缅甸的疫情防控援助。

  云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王翠岗说,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云南中医药大学和省中医院积极主动作为,研制出了预防、治疗、恢复全过程抗疫新制剂,除了在云南省定点救治医院使用外,还运用到了武汉、咸宁的对口支援医院,赠送缅甸和老挝使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表彰会上,有关领导向医疗队队员们献花,颁发证书、奖状、奖杯等。

  市中医院

  举行返岗欢迎仪式

  本报讯 记者徐婕报道 “抗疫英雄,欢迎回家!”4月13日,“昆明市中医医院援鄂医疗队员返岗欢迎仪式”在医院门诊大厅举行。

  在全院医护代表的热烈掌声和注目礼中,该院12名援鄂医疗队员齐步走进医院。在医院就医的患者看到抗疫英雄们的身影,也纷纷停下脚步致敬。

  院党委书记李小天表达了对医疗队员们的感谢,为身边有这样一群在人民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挺身而出的白衣战士而骄傲。

  副院长董玮对12名医疗队员在疫情发展最迅猛、救治形势最严峻的时候,主动请缨投入湖北咸宁、赤壁抗疫一线予以了充分肯定。赞扬他们不顾危险、忘我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并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采取“一人一方”的救治方法,取得显著疗效,为打赢湖北保卫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医院医疗队队长杨春艳在发言中深情地回顾了2月12日出征湖北前领导、同事和亲人送别时的不舍和在一个多月的战斗中,队员们的艰辛付出。“我们有不畏艰险主动请战重症病区的同事;我们有跑遍全院,坚持一人一方的中医专家;我们有90后年轻而勇敢、穿着厚厚防护服进行护理工作的弟弟妹妹……”

  护士长廖文静在代表护理组发言时,感谢赤壁53万人民的关怀和家乡人民夹道相迎的最高礼遇。“既然决定了要穿着这身洁白的衣裳去和病魔斗、和死神斗、和时间斗,便永不退缩,鏖战到底。”

  “参加援鄂医疗队的经历,必将成为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援鄂医疗队队员们先后发言,分享了在武汉参加新冠肺炎救治工作的经验和感受。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