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东盟产业城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

2020年04月14日08:21  来源:云南日报
 

近日,云南滇中新区发布《云南东盟产业城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云南东盟产业城将建成“一带一路”东盟重要节点,产学研居、环境卓越、配套齐全的丘陵梯田式景观产业城,规划区居住人口总规模约为22万人。

云南东盟产业城位于空港经济区,根据规划公示,该产业城东至嵩昆高速、南至机场北高速、西至贵昆铁路、北至绕城高速,总用地面积约为2852.24公顷,城市建设用地规模约为2607.97公顷。产业城功能定位为滇中新区重要组成部分,“一带一路”东盟重要节点,产学研居、环境卓越、配套齐全的丘陵梯田式景观产业城。规划区居住人口总规模约为22万人。

据介绍,东盟产业城项目将借鉴中新苏州工业园及新加坡城市规划运营的成功经验,重点引进东盟尤其是新加坡具有竞争优势的电子信息、精密仪器、生物医药、金融服务、节能环保、商贸物流等产业,推动云南具有比较优势的烟草、生物、医药、化工、有色金属等产业“走出去”,使东盟产业城成为引领云南经济发展、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经济高地、生态型国际化创新园区。(记者 喻劲猛)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