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斯合营汉班托塔港启动燃料油加油业务

【查看原图】

(国际·图文互动)(1)中斯合营汉班托塔港启动燃料油加油业务

这是4月2日无人机拍摄的准备驶入斯里兰卡汉班托塔港的“凯歌”号油船。 新华社发(刘鸿儒 摄)

“凯歌”号油船当地时间7日中午在中斯合营的斯里兰卡汉班托塔港完成卸船后驶离,标志着该港正式启动燃料油加油业务。

这艘油船本月2日抵达汉班托塔港。由于正值新冠疫情期间,港口检疫部门人员特意上船细致检查防疫工作及船员健康状况,此后才正式开始卸船作业。

汉班托塔国际港口集团首席执行官任锐表示,“凯歌”号是汉班托塔国际港口集团2017年底正式运营后接卸的首艘燃料油船舶。此次卸入汉班托塔港的低硫燃料油将为货轮和远洋渔船提供燃料补给,也为处于防疫关键时期的斯里兰卡送来宝贵物资。

油气业务是汉班托塔港的主要业务之一。目前,该港口拥有两个10万吨级油气泊位和约14万立方米的油气罐区。通过国际公开招标,招商局港口与中石化燃料油强强联手,充分利用汉港地理位置优势,在南亚布局低硫燃料油供油业务,将汉港打造为南亚区域重要的船舶加油中心和海事服务中心,并辐射东北非和南亚区域用油市场,为往来商船、远洋渔船提供燃油补给。

据介绍,正式运营以来,港口一直致力于尽快启动燃料油业务,于今年3月完成汉港油码头和罐区正式营运前的全面调试,获得油气码头国际安全营运资质认证并通过竣工验收。

汉班托塔港位于斯里兰卡最南端,距离印度洋航线仅10海里,许多往来亚洲、欧洲、非洲的货船经过这里。

来源:新华网  2020年04月08日07:56
分享到:
(责编:薛丹、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