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热血直播”你想围观吗?

2020年04月08日09:58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这样的“热血直播”你想围观吗?

随着互联网技术和移动终端技术的发展,各种直播平台层出不穷,“全民直播”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生活中的一部分,今天一场特别的“热血直播”成为了疫情期间一道与众不同的风景线。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安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云南外婆味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主动联系云南昆明血液中心,组织开展覆盖全省数十家门店的无偿献血活动。

为了让参与献血的职工能进一步了解献血知识和权益,介于疫情防控期间,避免人员聚集,4月7日上午10点,全省首个“云直播无偿献血知识讲座”正式上线启动,云南外婆味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51家门店,近700人参与观看并积极互动。

血液中心李正罡老师在线直播献血知识。云南昆明血液中心 供图

血液中心姚杰老师在线解答大家的提问。云南昆明血液中心 供图

外婆味道的员工观看无偿献血网络直播讲座。云南昆明血液中心 供图

首次直播中,来自血液中心宣传科和社会事务科的两位“热血主播”,施展出浑身解数,利用各种道具和大家进行互动,直观的图片和生动的语言,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到了无偿献血的知识。

外婆味道的员工观看无偿献血网络直播讲座。云南昆明血液中心 供图

在血液中心两位主播的讲解下,大家知道了血液的构成及作用、献血意义、献血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在了解到捐献一袋血液对于挽救生命的重要意义后,大家纷纷表示,愿意挽起自己的衣袖捐献血液,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外婆味道的员工观看无偿献血网络直播讲座。云南昆明血液中心 供图

网络直播讲座结束后,“热血主播”们还留出了时间与大家互动,大家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献血知识进行提问,直播间洋溢着愉快热烈的氛围,观看了直播的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积极报名参加即将开展的献血活动,截止目前报名献血人数已接近500人。

疫情抗击共携手,线上直播分享爱。此次的直播活动,不仅让外婆味道的工作人员了解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还开拓了新时期无偿献血宣传工作新思路,为推动无偿献血宣传的多元化和信息化发展起到了关键作用。(李正罡)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