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三月街网上开街

2020年04月08日08:21  来源:云南日报
 

“大理三月好风光,白族儿女歌舞欢。”4月7日上午9时,在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歌舞展演中,2020年大理数字三月街民族节线上开幕,网上三月街开街。

当天,网上平台精彩呈现了往届三月街的文体会演,播放了大理白族自治州群艺馆、白剧团及12个县(市)表演的精彩节目。从4月7日起,线上三月街平台将每天进行文化展演直播,从霸王鞭、大本曲、洞经音乐到舞台剧、歌舞表演;从民间艺人到非遗传承人,近千人参与,演出不停歇。

节日期间,根据三月街民族节“赛马、唱歌、做买卖、品小吃”的传统习俗,线上平台整体规划了1个文化展演区、1个商贸活动区、1个文旅推介区,各功能区全天开展线上文化展演、线上商贸、线上文旅推荐、线上产品直播等活动。通过网络平台,以“线上参与、线下体验”的“云模式”,向全国网友推介大理的自然风光、民俗文化、农特产品等。(记者 黄兴能)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