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隆重欢迎援鄂医疗队返玉

2020年04月07日08:15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我市隆重欢迎援鄂医疗队返玉

市领导与援鄂医疗队员合影 本报记者 曾永洪 摄

勇士逆行寒风凛冽,英雄归来春暖花开。4月6日,30名玉溪援鄂医疗队员结束为期14天的隔离平安返玉,玉溪市委、市政府举行隆重仪式,欢迎英雄回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诚的问候,献上最美的礼赞。

玉溪市委书记罗应光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云、市政协主席夏立洪出席。

上午10时,英雄抵达,医护人员献上鲜花,市领导与援鄂队员逐一握手,并向他们颁发荣誉证书。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罗应光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阻击战中,玉溪援鄂医疗队员主动请缨、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以精湛的医术、科学的护理,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帮助数十名患者恢复健康,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立下了赫赫战功,是当之无愧的最美“逆行者”,全市人民为你们点赞!

罗应光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舍生忘死、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重大贡献;特别是援鄂医疗队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惧生死、一往无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把玉溪儿女的好品质、好作风、好形象、好口碑留在了荆楚大地,是玉溪精神的最美“践行者”,全市人民为你们骄傲!

罗应光说,玉溪援鄂医疗队员身上,体现了玉溪白衣天使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风采和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敬业精神,是铭刻历史的最美“奉献者”,全市人民向你们学习!

罗应光希望队员们安心休整,调理身心,养精蓄锐,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的战斗中去。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把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的政策全面落实到位,让英雄们享有最高礼遇、享受最好待遇;同时广泛宣传抗疫英雄和医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在全市营造尊崇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

蔡警代表援鄂医疗队发言,讲述了支援湖北抗疫过程中难忘的经历与感受。她说,有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各部门作为坚强后盾,才使得援鄂医疗队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并表示将把武汉战“疫”形成的宝贵经验带到今后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顽强的斗志,为守护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砥砺前行。

景绚、杨兴荣、王志新、曾敏、李锐、张亚辉出席仪式。(记者 姜彬 钱旭娟)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