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商务局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4月04日13:2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根据云南省昆明市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会关于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发放工会会员节日慰问品助力脱贫攻坚的倡议,4月3日,昆明市商务局机关工会利用清明节向工会会员发放慰问品的时机,从该局挂联系的东川区铜都街道块河村委会集中采购土鸡、花生等农产品800余公斤,价值30600元,用实际行动助力消费扶贫,以实际行动支持昆明市脱贫攻坚工作。

据悉,昆明市商务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召,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先后制定了《昆明市商务局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昆明市商务局“挂包帮”“转走访”“转走访”对口帮扶工作制度》《昆明市商务局驻村工作队员管理制度》和建立健全部门间工作协调联动机制,畅通信息渠道,明确职责分工,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截至2018年12月,昆明市商务局挂包贫困村4个:东川区铜都街道块河村、因民镇红山村,红土地镇花沟村和毛坝子村;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261户,帮扶人员为68人,人均5户。

近年来,昆明市商务局党组班子成员下村调研70余人次,帮扶干部走访873人次,走访贫困户3100户次;多次携手外资、外贸,物流类爱心企业及人士捐赠,共筹集和投入300余万元的资金、物资;为推进产业扶持,东川区正式纳入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获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扶持资金1400万元,下拔支持贫困县外贸型企业出口发展资金1000余万元。为畅通农产品进城渠道,积极推进东川区标准化菜市场、生鲜超市、农村便利店、电子商务中心等农村流通设施建设,积极推动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彭丽娜)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