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公安局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4月04日13:2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4月3日,云南省保山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保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生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是当前首要的任务,也是对公安机关政治担当、能力素质、作风纪律的全面检验。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供图

会议要求,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全市公安机关要结合境外疫情防控形势,围绕“外防输入”的目标,思考谋划和推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工作;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准确评估疫情风险,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全市公安机关应急预案,做好应对处置疫情突发情况的各项准备。三是强化信息预警。全市公安机关要以大数据平台为支撑,强化情报信息分析研判,与有关职能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准确依据。

会上,腾冲市公安局、龙陵县公安局、边合分局、边境管理支队等单位就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各县市区公安局和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董太友)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