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之政: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利的公共医疗服务

2020年04月02日09:04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 高效便利的公共医疗服务

4月1日,临沧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之政率市政府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临翔主城区调研。张之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形成大抓项目投入的浓厚氛围,抢抓中央加大公共卫生服务、应急物资保障领域投入的政策机遇,精心组织、精准推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利的公共医疗服务。

张之政先后到市妇幼保健院、市卫生健康委、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中心、市疾控中心调研业务用房情况,到市委党校附近、临沧高速公路区域管理中心附近、文华安置区附近调研已批未供土地情况,前往市中医医院(佤医院)拟选址地块调研相关情况。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张之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加快包装、申报、实施一批公共卫生和应急医疗项目,全力提高我市公共卫生领域供给质量,补齐医疗卫生领域短板。

张之政强调,要紧盯中央和省政策导向,强化医疗项目建设、选址布局与路网交通统筹等工作,加快推进一批医疗项目落地;要牢牢把握医院服务群众这一要素,合理规划布局医疗卫生项目,通过公益项目拉动民生产业;要完善医疗项目整体规划,在总体规划确定后,可根据情况分阶段推进实施;要稳妥处理规划土地历史遗留问题,多方听取司法方面意见,为项目建设奠定坚实基础;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推动我市医疗机构改革走高标准、高质量发展之路,以优质医疗项目的加快实施提高公共卫生保障能力,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

王美荣陪同调研。(记者 王朝宇 董俊)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