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东新剧饰演失意中年男 遭遇婚姻危机、失业等

2020年04月02日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靳东新剧饰演失意中年男 遭遇婚姻危机、失业等

由张建栋导演执导,靳东、蒋欣领衔主演,李宗翰、李乃文、左小青、赵子琪、傅晶等联袂主演的《如果岁月可回头》正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爱奇艺、腾讯、优酷、芒果TV热播。

剧照

《如果岁月可回头》聚焦“老男孩”群体的生活困惑,将中年人的苦闷、犹疑、试探、纠结、矛盾等,通过戏剧故事一一展开。

剧中,靳东饰演的白志勇人到中年婚姻问题爆发,在经历妻子突然提离婚,醉酒搞砸发布会丢掉工作等打击之后,和黄九恒(李宗翰 饰)、蓝天愚(李乃文 饰)组团开启“放飞自我,重走青春花路”模式,染发、蹦迪、穿潮服,样样不落,重燃昔日青春激情。

然而,一时放飞一时爽,生活还要继续。再度丢掉工作的白志勇没有了经济来源,生活捉襟见肘,偏偏赶上健身房到期续费,只好提出月续这一办法应急。情急之下,白志勇决定去找朋友还钱,不料催债无果悻悻而回,甚至连吃饭都成了问题,只能谎称要减肥,吃方便面度日。

深知白志勇窘境的朋友们想帮助他,但是又需要照顾他的自尊心不受伤害,“救援白志勇联盟”默契成立。蓝天愚带了饭菜给白志勇,借口说是同事聚餐打包的;小美(蒋欣 饰)借口多买了吃的也专门给白志勇送去;而为了从根本上解决白志勇当前的生活困境,小美提议邀请他来餐吧当经理。

前几年靳东凭借《伪装者》中大少爷明楼一角走红,又接连出演了好几部都市题材电视剧,塑造了不少行业的精英形象。不管是霸道总裁,还是普通中年男人,作为演员,靳东认为自己最需要做的是靠近角色和人物。“我是一个创作者,从创作者的角度来讲,不能为了演去演。白志勇这样一个人物不是我一天当中就把他变出来的。”

剧照

谈到如何理解白志勇这个角色,靳东认为,白志勇的问题在于没有学会换位思考。“人和人得多理解对方,其实越理解就会越包容,越包容事情就会越简单。”

对于剧中男主角人到中年还能在辞职之后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等,靳东坦言,创作之初他跟大家就这个话题进行过深入的探讨,并对当今社会对“中年”的定义和范畴有新的看法。

“也许我们真的到生理上的中年了,但我真的从来没有认为我们到了中年。我觉得今天的人成熟得晚,心智不成熟。”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