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制象形工艺品藏毒43公斤 运毒嫌疑人被抓

2020年04月02日15:3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人民网西双版纳4月2日电 4月1日,云南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对外通报称:近日,该支队破获一起特大工艺品藏毒案,缴获毒品纯冰43.975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3月28日凌晨,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勐满边境派出所在辖区边境一带开展打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活动。凌晨3时许,当民警巡查至214省道57公里附近一便道时,发现路边停放着一辆白色面包车。正当民警走近车辆了解情况时,车内突然跳出一男子沿着山林向境外方向逃跑。民警迅速进行追击,最终成功将该男子抓获。

经对面包车进行检查,发现车内装有8个木制象形工艺品,从外表看这些木制工艺品和市面售卖的并没有区别,但民警搬动工艺品时,发现这些工艺品普遍偏轻,仔细查看还能从工艺品顶部看到拼接的痕迹。民警从拼接的地方将工艺品撬开,发现木制工艺品的内部被掏空,里面装满了用白色塑料袋包装的毒品可疑物。经检测,8个木制象形工艺品内的袋装毒品可疑物为纯冰(甲基苯丙胺),重43.975公斤。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岩某称不久前在老挝结识了一名男子,该男子答应只要将这批工艺品拉运到中国,就付给他30万泰铢(约6万元人民币)的报酬。面对金钱的诱惑,岩某决定铤而走险,于是花4000元人民币购买了一辆二手面包车进行拉运,不料在拉运途中被民警抓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程浩、刘加勇、周少飞)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