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第29个税收宣传月“云端”暖心启动

2020年04月01日19:2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4月1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举办全省税务系统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省、州、市同频共振,首次以“云”连线形式共同启动税收宣传月。“本次活动将如何开展?疫情期间企业如何享受税收优惠?‘非接触式’办税效果如何……”现场媒体记者及各州市媒体记者纷纷提问,云南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一一回答记者提问。在疫情形势下,以“温暖”方式带来有力发声。

“通过扫描二维码同步收看了新闻发布会后,我对公司的发展更有信心了,更给力的税收优惠政策、更扎实的便民办税举措、更优良的税收营商环境都是我们抗疫情、复工复产复销的坚实保障,税务部门‘减税费优服务 促复产助发展’的政策力度和服务温度,给我们吃了‘定心丸’,让我们更有信心克服困难、加速发展!”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大姚县某民族服饰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罗珺在会后谈到。

供图

据悉,今年的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将实现“加长版”模式,时间从2020年4月1日延长至5月20日。期间,楚雄州税务部门将围绕税收宣传月主题,采取“非接触式”为主、“云端”优先、多形式多渠道相结合的方式,集中组织开展“战疫情促发展 税务在行动”“问需问计 精准服务”“落实税费政策 促进彝州发展”“炫彩彝乡 税务风姿”“复工复产 税助发展”“文明税务 助力小康”“同心战疫 蓝色担当”等系列分主题税收宣传活动,多渠道广泛宣传税收支持服务抗击疫情、助力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多角度立体展示税务部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优化征管服务等方面的举措成效。

楚雄州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州税务部门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两必胜”的要求,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进一步加大精准辅导力度、精准落实力度、精准服务力度,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努力服务好“六稳”大局,为彝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税务部门的新贡献。(善从淙 王必良)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