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健:推动金融和经济合作共赢行稳致远

2020年04月01日08:16  来源:大理日报
 
原标题:我州召开2020年全州市场化融资项目对接会

3月30日下午,大理州召开2020年全州市场化融资项目对接会,旨在进一步加强银政企协调联动,凝聚政府、银行和企业三方合力,统筹解决全州重大项目、重点企业融资难题,协同推进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健指出,2019年全州金融部门和金融机构着力加强服务、主动作为,全州银行业发展取得了“两增双降”的好成绩,存款余额增长4.24%,贷款余额增长6.85%;全州不良贷款余额减少4.15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28%、下降0.39个百分点,融资对接取得明显成效,政银合作得到全面深化,信贷结构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金融保障有力,金融有力助推了全州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全州经济与金融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得到巩固和提升。

杨健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州委、州政府确定的“项目建设年”,实现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目标,我们迫切需要更好发挥金融的“血液”作用和支撑作用。要突出重点、精准对接,继续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政策的学习和落实,强化重点领域和项目的信贷支持,加强融资工作全程精准对接和疫情防控的金融保障,继续强化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和对企业诚信建设的管理,确保项目融资对接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严格落实金融政策,创新思路和方法,切实提高金融服务现代化水平。要优化环境、提升服务,把金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完善银企对接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切实改善金融生态环境,着力提高领导干部金融工作能力水平,推动金融和经济合作共赢行稳致远。

会上,杨健代表州政府将融资需求项目清单分别递交给人行大理中支、大理银保监分局。州金融办负责人对2020年全州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融资需求情况作说明;人行大理中支、大理银保监分局负责人分别就相关工作作安排。参会的中国银行大理州分行等4家银行机构负责人依次交流发言,其他12家参会银行机构负责人作表态发言;2家融资企业代表作发言。

州领导李泽鹏、李琰、李平、李继显、施双林等参加会议。副州长雪琳主持会议。各县市政府主要领导,大理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大理新区指挥部主要领导,以及州级有关部门、州属国有企业及融资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张婧怡)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