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铁路旅客客流上扬 日均开行城际列车45对以上

2020年03月31日08:24  来源:云南日报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昆明、大理、丽江等地文旅产业陆续复工复业,旅游业逐渐回暖,铁路客流呈现上扬趋势。目前,昆明至大理、丽江、曲靖、宣威、蒙自、河口等城际列车每日开行列车达45对以上。

为满足城际间人们出行、清明祭祀和踏青旅游的需求,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采取周末运行图,加大城际间列车开行力度。针对近期省内城际间客流逐渐增加的实际,昆明局集团对昆明至大理、昆明至丽江、昆明至曲靖、宣威,昆明至玉溪、蒙自、河口方向城际间动车采取周末增开列车的方式,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记者了解到,自3月25日起,昆明局集团对昆明至楚雄、大理铁路部分城际动车组票价实行打折优惠,昆明南至大理7趟、大理至昆明南3趟,共10趟列车实行打折优惠,最大折扣幅度为5.5折。以上具体车次优惠情况,旅客可关注12306网站及各车站公告。(记者 胡晓蓉)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