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丘北6000吨“扶贫果”滞销 副县长直播带货雪莲果

2020年03月27日08:48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云南丘北6000吨“扶贫果”滞销 副县长直播带货雪莲果

  潋滟的春光映照下,湖光山色更显动人。3月26日上午,在普者黑景区青龙山脚下凡舍新居精品民宿外景地,一场特殊的“带货”直播正在京喜平台进行,这位“主播”正是丘北县副县长贺志春,他“代言”的,是丘北产品三款“扶贫果”——雪莲果、沃柑、木瓜。

  雪莲果“睡”在地里急在心里

  随着在丘北普者黑景区取景的综艺和电影热播,丘北逐渐成为休闲慢生活和民宿旅游的“打卡地”。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乡亲们都盼望着雪莲果等农副产品热销,给老百姓带来更多增收。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往年正值产期的雪莲果“睡”在地里,运不出去,也没有订单。春耕在即,雪莲果如果持续滞销,将影响今年的耕种。

  “扶贫果”滞销,在丘北县挂职的副县长贺志春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打开销售渠道,焦急万分的他找到了正在深度开展助农计划的京东京喜平台,希望能通过与京喜建立合作关系,拓展电商销售渠道,合力帮助丘北解决滞销难题。得知讯息后,京喜第一时间将雪莲果纳入了“京喜助农”计划的重点对象,并成立“雪莲果小组”进行一对一帮扶。

  通过京喜的绿色入驻通道及双方的共同推动,2月的最后一天,来自云南丘北的雪莲果终于在众人的期待中在顺利在京喜上架了。

  县长京喜直播带货雪莲果

  “丘北的物产比较丰富,包括雪莲果、玫瑰花等等优质的农产品,我们希望通过京东京喜的平台推荐给全国各地的消费者。”贺志春杰介绍,丘北是优质雪莲果的核心产区,在海拔2000多米附近的高寒山区居住的少数民族以种植雪莲果为主要经济来源,种植面积超过3万亩,年产量达5万吨。据了解,通过京喜平台和当天的直播活动,丘北雪莲果销售的量已经达到1万公斤以上,滞销情况基本得到了缓解,目前仅剩下三百吨。此外,丘北沃柑和木瓜也在当天的直播中进行推介,希望能够通过农副产品的销售带动当地百姓的脱贫增收。

  通过电商平台,丘北县农副产品找到了更大的市场,目前正在打造统一包装和品牌,希望让市场认可丘北雪莲果的地域品牌。

  产业扶贫的一个重点是解决销售端,打通电商渠道后,对丘北增加就业岗位、延伸产业链、提升农产品附加值都有系统性、整体性的帮助。下一步,丘北将不断丰富农产品销售种类,筛选出包括红心土豆、百香果、玫瑰花、玫瑰花酒等更多优质农产品上线,通过电商渠道,带动更多产业发展。(杨抒燕)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