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疫情后最想去哪玩 答案是云南

2020年03月27日08:30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国人疫情后最想去哪玩答案是云南

  随着国内多地恢复省内游,国人出游意愿开始复苏。携程、去哪儿网等在线旅游平台数据显示,受国外疫情影响,出境游市场恢复仍需时间,预计今年“清明”“五一”国内游或复苏,昆明也成云南酒店热搜目的地。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联合发布《国人疫情后旅游意愿调查报告》,九成以上受访国人青睐国内游,云南是国人最想去的国内游目的地,每百位受访者中就有17人选择云南。

  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商旅客源已回温,度假游客则开始搜索、囤积云南酒店预售产品。携程数据显示,3月下旬,北京、成都、上海、重庆、深圳、广州是云南的热门客源地;大理、腾冲、昆明、丽江、宁蒗、景洪、香格里拉、弥勒、丘北、澄江成为云南酒店热搜目的地。

  去哪儿网“五一”小长假酒店预售情况显示,长沙的酒店搜索量排名全国第一,昆明则排名第二,亲子房、家庭房成为游客搜索酒店时的关注焦点。

  为促进旅游消费,振兴疫后旅游经济,3月初携程启动“旅游复兴V计划”,并于近期推出酒店“万店通用”活动,通过预售尤其能引导消费欲望前置。云南参与的酒店数量位于浙江、江苏、广东之后,排名全国第四,包括昆明翠湖壹号·精品酒店、大理THE ONE古城一号院等省内酒店推出299元、499元特价优惠。(李思凡)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