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江城精准监督保障复课安全

2020年03月26日14:5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查看物资储备情况 供图
查看物资储备情况 供图

“学校有没有设立隔离观察室?学校出入口是否设置检测卡口?是否落实24小时人员值守?”为提高学校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针对性,确保平稳有序开学,连日来,普洱市江城县纪委监委聚焦春季学期学校复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全面掌握了解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前的准备工作,以精准监督保障学校高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学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目前,江城县共有师生20607人,数量大,覆盖面广,新学期开学后面临着要由数量较少的教师管理数量庞大的学生,一旦复课,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江城县纪委监委紧盯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晨午晚检报告制度、因病缺课追踪制度、复课证明检验制度、学生健康管理制度、健康教育等学校传染病防治常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对教室、食堂、学生宿舍、实验室、图书馆、运动场、厕所等区域的环境卫生保洁和消毒杀菌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校园整洁干净,全方位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准备。

对教体系统全体职工、县内各阶段学校在读学生、江城籍到县域外学校就读的学生假期行踪和健康监测情况进行监督,及时掌握师生动向,严防师生带病或未解除医学观察者返校。督促教体、卫健等相关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全县师生健康防控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家长带头掌握有关科学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防疫工作切不可麻痹大意,容不得半点闪失。”江城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学校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严肃追责问责,进一步压紧压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督促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扎实做好学校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开学开课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李俊秀)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