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追授云南民警谢帅业为二级英模

2020年03月25日08:25  来源:云南日报
 

近日,公安部追授牺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云南省广南县公安局五珠派出所副所长谢帅业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履行神圣职责,把人民记心里,强烈要求申请加入防控疫情先锋队。”疫情袭来,民警谢帅业在疫情防控请战书上重重摁下鲜红指印。随后,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公安局把谢帅业抽调至莲峰派出所担任疫情防控筹备组副组长。在疫情防控中,谢帅业逆行而上,挺身而出,既负责派出所接处警任务,又负责防疫工作,疫情人员调配、防疫宣传、物资供应,接警、处警、打击犯罪,他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每天在派出所和两个防疫卡点间来回奔波。在疫情防控岗位上,谢帅业突发身体不适被送往广南县人民医院,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生命定格在36岁。

在文山州公安系统,谢帅业是出了名的办案业务标兵。在凌晨抓捕一起盗窃团伙嫌疑人中,当其他人都不再抱有希望时,只见谢帅业疾速将警车横在路上,把前方骑摩托车驶过来的3人挡住,与同事一起把嫌疑人成功制服。工作6年多来,谢帅业组织、参与办理刑事案件300余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90余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谢帅业一身正气、冲锋在前,他参与的专案组共打掉7个恶势力犯罪团伙,办理黑恶势力刑事案件7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8人。(记者 尹瑞峰)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