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公安撑起复学复课“平安伞”

2020年03月25日14:5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测量体温、消毒、填写春季学期开学风险排查承诺书,登记所乘坐的交通工具等,云南省红河州2万余名高三学生和6万余名初三学生,从3月23日起开始到各就读学校报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红河公安充分发挥公安工作职能,主动服务,积极配合学校、卫健等部门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等值守在学校交通要道、学校入口等地,切实为返校复学工作保驾护航。

全面覆盖,筑牢安全防线。开学前期,民警通过实地走访、察看的方式,对全州各学校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提出整改意见,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祥和的生活学习环境,切实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各地民警在抓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的同时,建立校内巡逻、夜间值守、门卫管理、外来人员访问等内部保卫制度,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截至目前,红河公安已对全州364所学校开展安全大检查,指导55所学校开展应急演练,组织法制副校长、辅导员到校上法制课20场。

有序部署,护学岗守护平安。各地交警部门联合运管、汽车站对客运车辆进行全面“体检”,对驾驶人进行一次全面教育,确保学生的运输安全。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状况和交通管理设施进行排摸整改,并严格落实“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措施,强化校园安全。在复学复课期间严格落实好学校周边“护学岗”和“高峰勤务”机制,对校园周边交通环境进行整治,严格落实好管控措施,确保师生出入安全,共出动警力300余人次执行“高峰勤务”,启动“护学岗”120个。

红河州各县市公安局立足实际,主动作为,向学生家长发送《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按照“定时、定人、定岗、定责”的工作原则,科学安排部署警力,通过加大路面指挥疏导力度、清理校园周边滞留违停车辆等方式缓解道路交通拥堵,保证学校周边交通畅通。提前与校方做好工作对接,在各个学校门口指定区域内进行安检,组织返校学生提前扫描云南健康码,申报健康情况,开具健康证明或隔离证明,有效佩戴口罩,携带行李进行消毒,为学生们测量体温,身体无异常者方可返校,提醒学生们做好个人防护,全力消除安全隐患源头。(袁莹)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