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沧源联防联控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组图)

2020年03月24日17:0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近日,为确保春季开学顺利推进,云南省临沧市沧源县超前谋划,做到部门联动,联防联控,切实抓好春季学期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沧源县以提高学校疫情防控能力为基点,卫健、疾控等部门多批次对教职工开展相关防控知识教育和技能培训,培训覆盖率达100%;建立40支医疗小分队254名医务人员结对包保学校,为做好学校复学提供医疗保障;公安、交通部门联动,做好校园周边社会环境维稳工作。

沧源县各学校利用班级微信群全面准确解读好政策,持续做好学校师生及家长舆情监测和疏导、安全稳定等工作,主动回应家长、社会关切,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各学校(园)在属地卫生院和医疗小分队的指导下,制定培训方案和应急演练方案,分类开展防疫知识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演练按开学进度提前完成,要求全体教职员工掌握防控技术方案,告知学生、家长个人防控义务。(王邦玲、杨佳权)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