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集体约谈压实巡察整改责任

2020年03月23日09:25  来源:文山日报
 
原标题:我州集体约谈压实巡察整改责任

“党委对医院‘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失语,放任行政班子决策;落实脱贫攻坚‘挂包帮’工作作风不实,被省州通报;挂号排队时间长、交费排队时间长、等候就诊时间长、医生诊疗时间短;整治‘黑救护车’‘黑陪护’乱象问题不力……”近日,州委领导集体约谈被巡察单位的领导班子,从3个方面、56个具体问题,见人见事指出问题,要求被约谈单位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从严从实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时限和目标要求,坚决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面对指出的问题,让被约谈的州医院党委书记如坐针毡。同样被集体约谈的还有州政务服务管理局领导班子。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现场表态:“对大局意识不强、工作不严肃认真、党建工作存在宽松软、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等44个问题照单全收,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为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据了解,2019年11月,州委第九轮巡察共派出6个巡察组,分别对州人民医院党委、州信访局党组、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州委机要和保密局、州统计局党组6家党组织开展了为期40天的巡察监督。针对发现的问题,之前已分别向各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全面反馈,并在州级媒体进行了公告。

“每轮巡察反馈后,州委都要集体约谈2到3个问题反映较多的党组织,直指‘病灶’、分析‘病因’、开出‘药方’。从实践效果来看,这样做,既体现了州委的政治担当,又有利于问题的整改。”州委巡察办主任介绍道。

“通过集体约谈,进一步统一了院领导班子的思想,压实了整改责任。”州医院党委书记说,巡察反馈后,已召开两次专题党委会研究整改工作,挂号排队时间长、交费排队时间长、等候就诊时间长、医生诊疗时间短等立行立改事项已基本整改到位,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将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和程序抓整改。

根据州委巡察整改监督办法,从巡察反馈之日起10日内向巡察组报送整改方案,15日内召开巡察整改工作动员会,20日内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整改3个月,问题整改完成率、群众满意率低于90%的,将延长整改期限或将开展巡察“回头看”。(州纪宣)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