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平县人民医院强化"互联网+医疗"提升服务能力

2020年03月21日15:0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3月19日至20日,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人民医院组织“健康罗平”“罗医杏林”等手机APP安装使用及在门诊住院病人中推广使用的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由该院党委书记、院长舒占坤主持,舒占坤对“健康罗平”在智慧医院建设中发挥的作用和在广大患者、家属及社会中广泛推广的好处做了详尽说明,并全程参与了培训。

据悉,“健康罗平”是罗平县人民医院结合“互联网+医疗”、全国智慧医院建设标准,结合实际开发的手机客户端,通过近一年的开发、完善、升级,已经能为广大患者及家属线上问诊、线上预约、线上回访,线上自主查询检验、检查结果、个人影像资料,线上自主查询历史就诊资料等功能。此外,“罗医杏林”为“健康罗平”提供广泛服务的医生端应用APP,主要功能是为医生提供线上查房、线上门诊服务及与患者线上沟通交流等功能,医务人员通过这个应用端能及时有效地服务住院及门诊病人员。同时,该院在罗平县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上为广大患者提供了院内智能导航,医院新闻公告、招聘信息等互联网服务,能更好地提升患者在医院的服务体验。

罗平县人民医院通过多年的信息化建设,“互联网+医疗”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19年上线的门诊诊间支付,仅一年的时间,线上支付量达35万人次,交易金额4600余万元。通过“健康罗平”及“罗平县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的推广应用,必将在“互联网+医疗”及智慧医院建设上更上一层楼,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健康服务发挥重要作用。(张春权)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