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公安召开“治庸·便民”十佳先进集体评审会

2020年03月20日14:2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3月18日下午,云南省保山市公安局召开“治庸·便民”十佳先进集体评审会,邀请保山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和市公安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参会并担任评委。

会议介绍了此次评选的背景及前期的工作情况。根据云南省公安厅关于开展云南公安“治庸·便民”十佳先进集体宣传活动的部署,深入推进“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全面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保山市公安局政治部精心谋划,全力组织推动,经过层层选拔推荐,共收到来自全市各部门、各警种、各基层所队推介的25个“治庸·便民”先进典型集体。3月13日至17日,通过新媒体平台对25个先进集体的典型事迹进行集中宣传展示,并启动网络票选活动。社会各界通过保山警方微信公众号参与评选达53万人次。

供图

会议介绍了评选目的和规则,这次评审旨在前期开展宣传推介和网络投票的基础上,评选出10个保山公安“治庸·便民”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并择优推荐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1个集体参加全省公安“治庸·便民”十佳先进集体的评选。评选由微信投票、宣传发动、现场评选三部分构成。

听完情况介绍,25个参评集体按照网络投票结果得分由高到低的顺序,由参评集体的领导采取图文介绍、视频展示等方式介绍先进事迹。评委围绕“主题突出、事迹感染力、特色亮点、视频展示”等方面现场评分。

通过评审,综合各单位前期网络投票、宣传发动情况,现场公布了得分在前十名的“治庸·便民”十佳先进集体名单:施甸县公安局由旺派出所、隆阳分局青华派出所、昌宁县公安局田园派出所、施甸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龙陵县公安局龙山派出所、隆阳分局巡特警大队、腾冲市公安局团田派出所、腾冲市公安局、昌宁县局巡特警大队、隆阳区森林公安局。(董太友)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