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援欧物资两天送五国 比利时联邦卫生大臣写信致谢

2020年03月19日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马云援欧物资两天送五国 比利时联邦卫生大臣写信致谢

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捐赠法国和斯洛文尼亚的口罩等物资,以及捐赠比利时的第二批“抗疫”物资18日运抵比利时列日机场。

当地时间18日中午,满载物资的航班抵达列日机场,其后150万只口罩将运往法国、斯洛文尼亚和比利时三国。

据阿里方面介绍,此次援欧行动得到法国卫生部、斯洛文尼亚国防部等部门的支持;比利时联邦卫生大臣德布洛克特地致信感谢马云,表示这一善举将帮助比利时抗击疫情,保护民众生命健康。

近两天马云援欧物资持续运往欧洲。3月17日,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捐赠意大利的物资经列日机场运抵罗马,由意大利红十字会紧急签收;同日西班牙卫生部也证实,捐赠西班牙的物资运抵北部萨拉戈萨机场。

3月11日,马云宣布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将筹集口罩、病毒检测试剂盒等“抗疫”物资,捐赠给意大利、西班牙等疫情严重的国家;3月13日起,物资开始陆续运抵欧洲。

据知,接下来一段时间,浙江杭州至列日机场将每周起飞五班航班,尽快将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筹集的“抗疫”物资运至欧洲。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