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呈贡“两新”组织:“三步走”激活“疫”线党员教育

2020年03月19日17:2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为指导“两新”组织党组织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开展党员教育,昆明市呈贡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积极探索方式方法,通过学习教育上云端、组织活动接地气、“疫”线发力助战“疫”“三步走”激活党员教育。

“疫”线学习上云端。将10名非公党务专干纳入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在疫情防控期间结合实际、分类施策指导“两新”组织党组织开展好组织生活。学习方式突出“云”,要求党员人数较少的党组织在做好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的基础上正常有序开展组织生活;党员人数较多、企业暂未复工复产的党组织通过“云岭先锋”APP、“学习强国”APP、支部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开展组织生活。学习内容突出“实”,学习内容以专题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呈贡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政策,学习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形成的经验做法和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为主,并组织党员进行线上交流研讨,提高学习效果。

“疫”线活动接地气。党建工作指导员指导各支部将线上组织生活与线下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起来,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平稳有序、企业运行平稳有序、组织生活正常有序,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某置业公司党支部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执勤、湖北襄阳爱心物资昆明转运装载;社会组织联盟党支部联合美容美发机构为一线社工提供免费剪发服务;斗南花都党委组织所属党组织组建党员先锋队,按网格化部署,在各交通要道、市场入口设立党员先锋岗……各党支部志愿服务在一线,党员担当作为在一线。

“疫”线发力助战“疫”。党建工作指导员立足本职,引导“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各“两新”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党员初心使命进一步激发。云南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率先引入“出入通”门禁系统小程序,科技赋能助力精准防疫。该公司党支部党员先锋队免费为业主发放口罩、向明潭社区捐赠口罩,彰显“红色物业”服务效能。龙城街道非公联合党支部着力做好内部防控,保障物资供应,为消费者营造安全舒适的购物环境,支部还积极募集41040元物款助力防疫工作。律师事务所成立疫情应急法律服务中心、党员律师带头编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法律法规汇编》,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依法、科学、有序开展提供坚实保障。(王 丹)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